close
這幾天超像在渡假的,睡到九點才起床,摸到十點才出門,
連民宿老闆都說這樣才像在旅行,整天趕路就沒什麼意思了。

在瑞穗的北回歸線標誌遇到M01的車友,看他車衣跟幾米的
竹蜻蜓很像就去攀談,還讓他提供了很多接下來路上的住宿
資訊。他因為要趕路先走了,我多逗留一下拍下現在MSN的
顯示圖片,要走的時候才發現,他的筆記本擺在停車處忘記
帶走,雖然我時間很多,但我的一條腿重傷實在趕不上他,
只能幫他祈禱,希望他不久會想起來吧..


去了看掃叭石柱,原本沒什麼感覺的,到了現場才覺得有種
奇異的氣氛,回來查網路據說這兩根石柱很詭異,除了是
卑南文化最大遺址以外,古早時候日本人因為它是東部最大
的巨石文明遺址想把它們搬回日本,結果發生種種靈異事件
只好作罷,再把它們插回原地。諾大的一個台地,邊緣插著
兩根巨石怎樣都有種說不上的詭異氛圍,不過這邊面對整個
花東縱谷視野實在有夠好的。


既然時間很多,又去了瑞穗牧場,牧場的南瓜牛奶好喝,但是
非常的貴要價60元,外頭還有賣狼尾草給遊客餵牛,說真的,
很臭,要是沒去馬術社照顧過馬我也不想靠近。但除此之外
沒發現什麼值得一遊的,下次再來做功課吧。


瑞穗車站附近有家一級棒冰店,賣的黑糖檸檬冬瓜非常好喝。

為了避免路上太無聊,決定走193去光復。路上有些起伏,
要是我沒受傷可能會樂在其中,路上有經過花蓮外役監,
是個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的地方,網路上很多替代役對此
服役地點也都讚不絕口,風景很漂亮,極推薦此路線!


晚上本來要寄宿的太巴塱國小大門又拉上了,只好厚著臉皮
去光復國中,管理員還是同一個,不曉得他認不認得我,
看樣子也不想理我,心裡想著這下好像只能去睡車站旁邊
公園了。到車站做完日誌想說時間還不怎麼晚,先去糖廠
找點甜食吃,結果不小心迷路之下走到了大進國小,反而
找到過夜的地方,國小的老師和管理伯伯都好親切,真的是
相當幸運的一天。

找了腳痛的藉口去了"光復分駐所",說要問診所其實是想
見見警察先生。他果然還記得我,感覺整個像是見到恩人。
後來去"馬蓋先美食"尋找晚餐,還是一樣好吃也不怎麼貴,
有種充滿回憶的感覺,可能上次旅行是這天過最好的關係吧。

本想看中醫,但鎮上只有西醫和一家國術館,只好去看西醫,
家醫科,醫生是女生,很親切。他說,腳應該是筋膜炎,
最近最好多休息不要活動,明天執意去花蓮請自求多福。

累積哩程 862.4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