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說今天要睡長濱的,一早醒來又改變了主意,
吃完早飯之後跟小玉說:
我今天想運動,可能去住瑞穗吧。以後如果有經過會記得來看你們!
然後我就出發了,路上又去了叭嗡嗡發呆一陣子才出發。

到長濱前的最後一個上坡左膝韌帶發炎還是拉傷,
在這遇到來自花蓮的小張,他說要走玉長公路去光復吃冰,
然後再回花蓮。
他留了電話給我,但是我後來幾乎忘了這回事,
所以忘記去找他打個招呼,嘖。

左膝實在痛到不行,只好去長濱外環道的7-11休息順便進食,
天曉得再下去還有什麼可以吃...。吃完準備要出發的時候
遇到三個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跟我聊著,看看時間實在有點
不夠只好跟他們說再見,很可愛的三個小朋友喔!


長濱國中青青的校園外,綿綿青山多麼壯麗~
根據三個小朋友(如果是四個可能是發財的預兆)的線索,
找到了魂牽夢縈的長濱國中,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想來,
大概跟聽過清華情歌就一直想找清華園在哪一樣意思吧。


快到八仙洞的時候看到一台藍色的、很眼熟的遊覽車開過去,
車後面還寫了司馬庫斯之類的推薦行程,後來它在八仙洞停下,
我左右打量了一陣鼓起勇氣去想說問問也好,結果....
登登!盧生祥司機,就是會在車上準備現泡熱飲還會放
花田少年史DVD的那個。聊著聊著還讓他請一瓶牛奶。
繼楓港遇到小Q之後又遇到他,我想不只是交大很小,台灣也沒多大吧!


後來去了北回歸線標誌,開始有種里程累積到一定數字的感覺了,
這之前其實都沒什麼概念,就一直騎一直運動一直吃一直玩沒什麼特別感受,
原來我又回到跟嘉義差不多的緯度了。

後來去了靜浦、石梯坪真的都找不到吃的,只好在月洞吃掉擺了
一整天的東河肉包和剩下半尾的燻飛魚,吃完說實在我挺擔心
我的肚子,因為等一下要帶傷沿秀姑巒溪河谷翻越海岸山脈,
萬一拉肚子可不是開玩笑的。好加在我的肚子真的很無敵堅固,
這樣吃也沒事...

經過奇美部落的時候休息一下,天曉得這瑞港公路連續上坡
沒有大武山的長,但似乎有比較陡一點,加上左膝連擱在踏板上
隨著它轉動上下都痛不欲生別說用力了,雖然不累但是挺痛苦的。
在這沒有停留太久取景拍照,畢竟在傷殘狀態還是保留體力趕路
比較實際。關於奇美部落的故事請按一下圖片。



出了瑞港公路,雖然沒有成功通過大武山的興奮,多了種歷劫重生
的激動。好不容易找到瑞穗火車站,然後就是確定民宿還有吃飯。
不知道誰說武鶴傳奇的其實是舞鶴傳奇,在眾多長得很像的茶園
裡滿容易認錯;資料上寫說一人250其實是雙人房500,想說懶得
去找紮營點就睡了吧,第十天了第一次住民宿還不會太有罪惡感。
付錢的時候本來以為只有400,後來發現其實我有500,老闆娘
給了誠實的小禮物--餅乾一包。

於是,我拖著一條沒有作用的腿又回頭爬上了舞鶴台地。

野外睡習慣了,有冷氣還真的很不自在,睡前把它關了睡得挺舒服的。


累積里程 812.91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