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的時候驚覺完蛋了,看天色不像預計要起床的七、八點,
果然,草草收拾好行李出門已經九點半,因為今天要跨過赫赫有名的蘇花公路,
多買了兩瓶蠻牛才上路。

還記得娘親說要去七星潭走走,沿著濱海的193往北,
早年海邊的小池塘已經看不到蹤影,岸邊可以看到花蓮基地裡的機堡,
剛好遇到F-16起飛,轟隆隆地,起飛之後右滾轉爬升,
像是在跟海邊玩水的遊客打招呼。

在新城,終於放棄尋覓早餐店的漢堡乖乖走進7-11,
不久之後一家三口走進來,爸爸一直盯著我看,
你從哪來?要往哪走?今天第幾天了?打算花幾天環島?
很制式的對話,說實在一路上都是這樣,不過也不失ㄧ個互相認識的好方法,
因為比預定行程遲太久,迅速吃完跟他們說了再見就趕快上路!

走過太魯閣大橋繼續往北就是崇德,才不久赫然看見右邊閃過一個石碑上面寫著:卡那岡,
腦袋頓時響起陳昇的歌:拚死拚活是有什意義 世間冷暖可比一齣戲,
感覺又回到那個陽光徘迴在腳邊的叭嗡嗡,於是我正式走進了蘇花公路。

過了第一個崇德隧道我趕緊找個休息處喘口氣,不是因為累,
是因為這大概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有機會細細品嚐在鬼門關前徘徊的感覺,
對向雙線的隧道裡不管是砂石車、遊覽車,一律距離我不到20公分地呼嘯而過,
說真的,不想回頭是騙人的,考慮過托運的花費的金錢和時間,還是勇敢往前衝吧!
畢竟清水斷崖的景色也真的很不賴,對吧!
CRW_0005.jpg

大概兩點到了和平,看到了瑞穗遇到那個車友講的7-11,
邊吃飯邊跟其他車友交換訊息,原來我才過了1/4,
前面等著的是三座落差大約300公尺的大山,
他們說我可能得花六個小時才到得了南方澳,又趕緊吃完趕快上路,這時候已經三點整。

騎著騎著,爬過第一座山到了南澳,我開始了解為什麼雲飛揚會叫我在這過夜,
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想在這過夜,稍微調整一下呼吸就繼續往前邁進,
一路上我只是一直想著我在白雲堆成的海裡游泳,好想在身上抹上陽光的顏色。

在新澳隧道口看到一個車友坐在地上,我停下來想說休息順便找人聊聊天,
於是意外獲得了一個暫時的伴,我們一起挑戰接下來的路,
但是他好像之前體力消耗太多漸漸趕不上,後來看天色快要暗了他叫我先走,
只好自己先走一步。

好不容易到了南方澳,天色已經全黑,可以看到月亮正從海裡緩緩上升,
看到三個人在對向高速往蘇花公路前進,雖然請他們考慮明早再出發可是沒成功,
暗暗祈禱他們不要出什麼意外。

剛近蘇澳市區發現被我拋在後頭的車友也到了,
我們找個7-11坐下,我還是希望可以趕到頭城,他必須留下等朋友,
我們就在這邊分手,臨走前把雲飛揚提供的蘇澳大旅社提供給他知道,
我一個人上路,目標30公里外的頭城火車站,臨走前幫他拍了張照片,
這時候晚上八點半。
CRW_0032.jpg

雖然肚子餓,但是一路上還是全速前進,
經過了蘇花公路的摧殘,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簡直像天堂一般,
一路上都以接近30公里的時速衝刺,
經過蘭陽溪上的葛瑪蘭橋還是習慣性抬頭看天空,
嚴重的光害提醒我又再度進入都市區,刺鼻的魚腥味我還無法適應,
心想著終究得要回到城市裡才有我立足的地方,有點失落。

到了頭城背包客,這民宿很有趣,它基本上是個公寓,
老闆在每個房裡擺了幾個上下舖當成民宿,除了浴室、廚房還提供電腦上網,
第一天300,第二天以後每天200,算起來滿便宜的,還可以認識各地來旅行的人,
安頓一下再洗完澡,出門覓食時都已經11點,
我還記得找到一家賣臭臭鍋,餓了整個晚上那臭臭鍋真的非常美味。


累積哩程 1055.3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