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替代役先生說學校沒有活動,被傳染了感冒加上半夜被雨聲吵醒實在有點難過,
就不客氣地睡到了八點才起床,然後懶洋洋地打包完懶洋洋地去吃早餐。
早餐店的老闆娘也不記得我,懶洋洋地吃完回去又懶洋洋地回大武國中載行李。

我不想出發啦........../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太懶洋洋了,十點多才出發的結果只能在飄著茫茫細雨的金崙解決午餐,
這店裡什麼都有賣,有早餐午餐飲料而且隨時都有,老闆一家人都很熱情,
一起看奧運一起七嘴八舌很有趣,但剛好看到射箭男子團體掰掰有點失落。

經過台東,本來想找一下老東台米苔目吃,
可是天色有點晚不敢多作停留,只在7-11稍微休息,
還拿我的下午茶餵一隻貓媽,他只吃不給我摸又會怕相機,
不過還是有幫他拍到照,滿可愛的可惜還是怕人。


經過桑寶派出所對面的果汁店,被兩個車友叫住,
他們說這兩天一直下雨車褲都晾不乾只好在原住民會館多住一天,
因為婉拒了老闆娘留下來聊天的邀請,晚上特地又去一次,
還因為時間太晚讓果汁店小開(?)載去搭車回都蘭,又遇到好人包容我的白爛內...

經過水往上流的時候突發奇想要拿水瓶去試試傾度,
在這邊遇到桃園出發的呂俊,他騎公路車哦!

這時候才有機會仔細瞧瞧公路車的長相,實在有些脆弱哪..
給我騎一定老出狀況,還是乖乖騎登山車就好。
但是公路車好像真的很快,遇到我的時候是他的第三天旅程。
順便證實了水往上流其實是往下流的,
就像山路騎久了會覺得緩坡看起來像平地,就開始懷疑自己車爛了。

在我到達都蘭派出所的一分鐘內又有兩組人馬來問有沒有露營地,
可是我登記完只剩一個位子了,想說我只有一個人一頂四人帳,
就去問後來的人要不要乾脆共用營地好了,
結果就這樣得到今晚過夜的伴。 :)
他們是住花蓮的一家五口,
有爸爸、媽媽、兩個小朋友還有一位叫做Kulo的大白狗,

聽說,Kulo是個性情中狗,討厭的人會被他咬,還好他似乎很喜歡我。
他們說,他們本來是住台北,因為花東風景秀麗所以乾脆搬到花蓮,
我說,我有同感,因為這邊太漂亮所以這幾天我要偷懶不趕進度。
他們還向我推薦了附近新東糖廠還有女巫藝廊,
聽說深夜的女巫藝廊有種特別的美,但是它太深入山區讓我不敢進去,
或許下次有心理準備會再去探探吧!

安頓完就去了台東,昏昏沉沉下了車碰巧走到老東台米苔目
就進去點了吃,吃完之後一直到我回新竹還是一直想吃米苔目。

睡前,安排一下日後可能的行程,為什麼說可能?
因為路上會一直遇到人推薦這裡好玩那裡好玩然後就改了路線,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有趣啊!

在隔壁的媽媽大力推薦之下,我決定去一趟花64,也就是俗稱的瑞港公路,
沿著秀姑巒溪河谷,途經阿美族傳說中的發源地,奇美部落。

因為我不想一個人睡覺所以找了他們一起紮營,所以媽媽分給我一條燻飛魚,
聽說是石梯坪買到的,真是,不知道在那就一直想買一條來仔細瞧瞧,
沒想到就快忘了這衝動時從他們手中得到一條。

飛魚可以說是蘭嶼達悟族人傳統最重要的肉類來源,
傳說有一天,族人將飛魚跟蟹、貝混煮,於是發生了天大的災難.....

很晚了,從起床就一直想睡覺,
可是到了目的地又一直想去這裡那裡,然後吃這個那個,
終於大家都睡了沒人跟我聊天,該睡了。

累積哩程 689.9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