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照例凹了在旁邊一起搭帳棚睡覺的人照相,
他們的精神指標是特大號台灣地圖,我想我下次也該來作一個。



中午在環島旅行旭海站吃飯,爬到這之前差點餓死在海墘路的海岸邊,
點了親切的店員妹妹推薦的紅酒牛肉燴飯,牆上有幾米和許100的簽名。
因為店裡的人太多所以跑去躺在店後面地上睡覺,睡醒了發現整間店的人都在偷笑。


在旭海的雜貨店,就在我躺在地上失去意識之前遇到一大一小兩個人,
從屏東來的,大的是逼人唸書的老師所以也有暑假可以放。
有人開玩笑說我是重裝上陣,我說帳篷2.2公斤是有點重,
老師說:我一個人就一百多公斤了沒在怕!
就是他們跟我說旭海之後要面對連續八公里險昇坡讓我決定去潘朵拉後面睡覺。
後來在東源和後面的路上又遇到好幾次,感覺相當奇妙,
雖說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可是常常一個人遇見一次就不會再相遇,
就去要了合照!


下午
東源,哭泣湖附近,有好大一片野薑花海!空氣中也彌漫揮之不去的香味。
路過東源市區時,先是小妹妹,再小弟弟,
接著連爸爸媽媽都向我大喊"加油!加油!"
好感動,心情突然好好。


接回南迴時里程80km,上個月在金崙遇到的媽媽沒說錯,
看到壽卡的台東縣地標真想流淚。
之後是差點上天堂的10km險降坡外加盲彎群,可怕。


壽卡遇見來自台南的三人組,想多聊兩句又怕趕不上學校下班,
簡單寒喧幾句之後我又趕著上路,後來在大武吃晚餐的時候又看見他們狂奔趕夜路。

拼死拼活趕在夕陽躲進山後面之前到達大武,大武溪的夕陽很美。


打電話給不點。

今天睡一個人的大武國中。

凌晨,大雨,我是不是該留在旭海住民宿比較對呀....


累積哩程 612.1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